SOFT-阿淮.

非稿非商用抱图随意,二转记得说明

[某某]毕业

是没有江添的毕业典礼

热血青春和微微伤感挂的。

推荐bgm:热血青春版的:答案 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抒情emo版的:正年少 建议看两遍,是完全不同的感觉哦

弥补一下原文没有写的遗憾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呜呼!终于毕业了,空气都清新了好多。”

  


  “考,老子好歹熬完了,这给我一百万我都不想再来一遍了。”

  


  在他旁边的一个男生听了笑得前扑后仰,一掌拍在他身上。

  


  “哈哈哈不不不,臣不附议,你给我一百万我可能真的会考虑回去再来一遍。格局啊,兄弟!”

  


  “滚滚滚,你个学霸不配说话!”

  


  “哈哈哈哈……”

  
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



  昨天是高考的最后一天,少年们的高中生活就此止步了,但他们青春永不结束。

  


  今天是学校的老传统毕业典礼的召开日。不论发挥的好与不好,满不满意,大家都会在这一天欢聚一堂,共度高中的最后时光。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高天扬今天来的特别早,在篮球场上挥洒汗水。

  



  “诶,盛哥,来一场。”

  



  盛望抄着口袋站在一旁,冲高天扬点点头。高天扬接到肯定的答复后直接把球丢给了盛望。

  



  盛望单手接住球向球场走去,高天扬撩起衣服擦了擦额头上的汗,跟在盛望旁边,惊奇的发现到盛望穿着校服。

  



  穿校服倒也不是多一件新奇的事,不过选择在今天穿校服的倒是少之又少,毕竟毕业典礼上学生们可以穿自己的衣服,没几个人穿校服。

  



  “盛哥,今天还穿校服,这么维护三好学生的形象啊,啧,不过不得不说我盛哥长的这么牛逼穿这么都好看,啧啧啧,嫉妒了。”高天扬站在树底下喝水。

  



  盛望脱下外套的动作一顿,眸色暗了暗,又不动声色把外套继续脱了下来。

  



  因为有人说他穿校服好看,那个还说很喜欢看他打篮球……

  



  “懒得换了,还要洗衣服,麻烦。”

  

  说起来也好笑,大少爷哪用自己洗衣服啊。

  



  今天的阳光很刺眼,打在少年柔软又坚硬的发丝上映显出柔和的暖光,光罕见地出现了丁达尔效应,穿透云层,浮现出另一个高挑少年的背影。

  


  很模糊,但盛望一眼就认出来了他。他好像回过头来对他笑了笑。

  


  盛望欲言又止,风一吹浮影就化为金光点点。

  


  又无声无息地走了,果然和当年一样。

  



  盛望的视线在那留了好久

  


  “来来来盛哥愣着干嘛,就差你了,快过来!”高天扬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篮球场的另一端的。

  


  “嗯,来了。”盛望收起目光向高天扬走去。

  

  



  飞扬的少年自己就带着光,光是站在那就足以勾人心弦。

  


  “诶,姚远,传球啊!”

  


  “盛哥接着!”

  


  高天扬把球传给盛望,盛望往后撤了一下,踮脚一跳,双手一勾,篮球只擦篮筐而入。

  


  “靠!又是三分,是人吗!”

  


  “就说还得是我盛哥,鄙人不才,真就是躺赢。”

  



  旁边观赛场的女生不知不觉中多了很多,在盛望进了三分后又开始土拨鼠叫,那场面简直比追星还疯狂。

  


  “啧啧啧,盛哥你看看你的人气就是高,怎么我打篮球的时候就只有小辣椒一个人,这就是区别吗!”高天扬开始重新思考自己的人格魅力。

  


  盛望挑了挑眉:“有小辣椒一个你还不知足?”

  


  “哎哎哎,别引战啊,我知足,我可真的非常知足。”高天扬连连点头。

  


  “不打了,去吃饭。”盛望撂下一句话就头也不回地就往食堂走。

  



  “等等我,盛哥!”

  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不知不觉间已经到了傍晚,大家都在走廊上欢呼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啧啧啧不用学习的晚自习就是爽。”

  


  “来来来有没有兄弟开黑,三缺二,有野王带飞,名额有限,限时组队,先到先得!”

  


  “我我我!”

  


  “我靠!你别挡路啊哥们,我还要去给我女神表白呢。”

  


  “哦豁,加油哥们,我看好你!”

  


  “唉?咱们学校不是有扔试卷的传统吗?不试试?”

  


  “好像是哦,我去拿卷子,必须发泄一下,这破卷子我是一张也不想留了。”

  


  过了一会,那个男生真搬了一箱卷子来,直接从四楼倒了下去。

  


  人是群体动物,大多数会有效仿的习惯,有一个人这么干就会有第二个,不一会,整个级部的人都在挥洒试卷。

  


  整个学校仿佛披上了一层雪,他们撒下去的卷子代表着他们不可重来的青春,发着银光,青春的滤镜比任何电影的画面都美。

  



  “哦豁!我们毕!业!了!”

  


  “毕业万岁!!!!”

  


  “哇今天的星星好美,我现许个愿,嗯……就祝我的前途一片光明吧!”

  


  “哈哈哈,我以后必定是大总裁,我养你啊。”

  


  “啧,臭不要脸,滚啊。”

  



  远在银河系的星星仿佛真的能感应到呼唤,一点一点地变亮,一点一点地收集少年们的初心和幼稚幻想。

  


  盛望仰起头,视线停留在这颗星星上,眸色忽明忽暗。

  



  哥,我毕业了。

  



  你没来真的很可惜,告诉你个小秘密,看高天扬的眼神就知道他对小辣椒有意思。

  



  这里的氛围真的很好,大家好像都很开心,感觉我们好像还在附中上学。

  



  也不知道你在国外怎么样了……也不知道发个消息。

  



  当然,我今天也很开心了,女生们的仪式感就是强,不过也很有意义,我应该考的也不差。

  



  一切都很好,如果你在就更好了……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星星闪了两下,盛望愣了一下,微微勾起嘴角轻笑了一下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诶?盛哥,你也在啊!”

  


  “来来来正好大家在拍照呢,你也来吧,来3 2 1,茄子!”

  


  盛望猛地回过头,照片定格在少年回首的一瞬间,很模糊,又很清晰。

  


  照片里的高天扬高举篮球,小辣椒镜头的剪刀手,和形形色色的同学交织在一起,定格了时间,定格了风华正茂的面容,也定格了他们的青春。


  

  尽管大家平时都没少吵架,但在我们的生命里遇见即是缘分,无论交情多少,我们始终要感谢遇见。他们看似调皮,但关键时刻还是会替你出气,中午替你买饭泡方便面的还是他们。

  


  盛望撑着头趴在墙上,看着形形色色的人,有的曾经是他的竞争对手,有的是他的恩师,也有他的伙伴们,他们此刻都是发着光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高天扬的小辣椒围着菁姐有说有笑的,时间仿佛开了漫流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盛夏的少年的记事簿,撰写了他们的年少轻狂,盛夏蝉鸣远远流传,一代一代的青年都在蝉鸣中成长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盛望闭上眼睛,任由风吹。许久,他抬头望向远方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想…这就是青春吧。

  



  哥,毕业快乐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

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完.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作者有话说:想要长评谢谢谢谢谢谢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)
热度(20)
©SOFT-阿淮. | Powered by LOFTER